河北国企>>国资

河钢宣钢:让“企业名片”经得起长途跋涉

2017-08-04 08:1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5日上午9时,在河钢宣钢线材事业部作业一区收集区,路建国正在往焊丝卷上悬挂产品标志牌,每挂完一个,他都要用力拽一下。“这是出口国外的产品,对线材焊线产品的标识牌有特殊要求,在长途运输过程中如果出现掉牌或字迹模糊的现象,都要对照质量异议进行处理,所以我必须慎之又慎。”

据路建国介绍,2017年以来,河钢宣钢线材事业部紧紧围绕以“用户结构调整推进产品升级”的理念,要求产品性能、产品包装都要满足客户要求,产品标识更要经得起长途跋涉。而在实际产品运输过程中,线材产品往往路途遥远,需要经过数次倒运,产品标牌常常出现丢失、磨损,导致字样不清等现象,严重影响产品外观质量和企业形象。为此,事业部积极探索产品标牌完整无缺的创新方法,推行“责任状”绩效考核制度,收集岗位的职工们联名签下了“责任状”。责任状上清晰地注明:一、盘条头、尾部均贴上标签纸;二、盘条内部标牌不允许挂在包装线上;三、标牌打印必须字样清晰;四、产品装车时必须对标牌进行检查,标牌不齐全的盘卷严禁外运。一纸“责任状”将“企业的名片”与责任人绩效考核直接挂钩,推动了产品包装质量再上新台阶

责任力透纸背,承诺扛上肩头。每天早晨7点,路建国准时出现在成品区域,做最后一道工序确认,即检查成品标牌情况、标牌清晰程度及悬挂的位置。不仅如此,他让挂牌工使用透明胶带纸再贴上一道:“这样再给标牌加固一下,它就能经得住长途跋涉了。”如此的挂牌方法是职工们责任心的体现,更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王杨)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