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宣钢岗位创新项目创效70万元

2017-08-04 08:1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钢宣钢炼铁事业部焦炉产线职工自主研制开发的“清理锅炉煤气烧嘴方式的改进”项目,彻底改变了蒸汽锅炉煤气烧嘴的清理方式,使不停产检修成为了可能,预计全年至少可多产蒸汽5000余吨,创效70余万元。    蒸汽是煤化工企业不可或缺的生产介质,河钢宣钢炼铁事业部焦炉产线现有2座锅炉生产蒸汽,在用煤气作为热源生产蒸汽的过程中,煤气中的杂质会造成锅炉煤气烧嘴堵塞,如不及时清理会造成锅炉压力和产汽量大幅降低。而行业内通常采用停产检修的模式清理喷嘴,每次清理至少需要停炉降温3天,严重影响了蒸汽的正常供应。

河钢宣钢职工立足精益生产,自制了一种锅炉煤气喷嘴专用清理工具。工具小巧简便,可旋转的清理刀头能够自动调整清理角度,在刀头前端采用了齿牙式结构,以最大程度减小前进阻力,方便职工操作。工具辅以2米多长的操作手柄,可以在不停炉的情况下,直接在1000℃的炉膛内清理煤气烧嘴,避免了停产检修给蒸汽供应带来的不利影响。(宝明 正宏)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