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信投集团召开 201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2017-08-03 11:2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1日,河北信投集团召开201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贯彻落实省国资委有关会议精神。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本部中层管理人员、控股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国资委派驻集团监事会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副总经理李玉民同志主持。

集团各部门、控股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交流了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各自实际,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和建议。集团总会计师左文军传达了派驻集团监事会赵杰主席在监督检查约谈会上的讲话;集团副总经理聂祁传达了省国资委王昌主任、高永深副主任在省国资委系统201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集团副总经理李玉民代表集团经营班子作2017年上半年经营工作报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卓民作总结讲话。

李玉民副总经理在报告中对集团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就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集团上半年紧紧围绕做优做强主业的目标,进一步加大股权投资力度,扎实推进环京津产业投资运营、科技金融服务、智能信息化三大平台建设;多措并举确保清收工作落到实处,有序开展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多管齐下推动融资工作,加快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下半年,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方针,进一步围绕年度经营指标,认真落实提质增效工作任务,培育发展新动能,全面深化内部机制改革,推动集团转型升级。

魏卓民董事长结合集团当前发展所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切实增强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金融新形势。深刻领会许勤省长提出的“创新、转型、改革、开放、质量”等五大着力点的实质内涵,找准方向,精准发力。二是以“提质增效”为核心,全面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三是明确主业,稳健投资。通过优化投资方式,探讨“集团直投+基金投资”相结合、“投、保、贷”联动等投资新模式,做大、做强、做优主业。四是聚焦内部改革,激活内部机制,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充分发挥考核作用,构建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绩效考核体系。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拓宽晋升渠道。五是进一步加大债权清收力度,健全激励和问责机制,努力化解经营风险。六是强化精细化管理和管理创新,严格落实“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活动要求,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效率。七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

会议要求,全体员工要发扬红军长征精神,顾全大局、团结一致、百折不挠、克服困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要以强化“四个意识”为统领,踏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明确方向、统一思想、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加快创新发展,再铸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