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石钢:倾心为客户带伤不言休

2017-08-02 09:3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钢石钢的轴承钢产量占11%……”7月20日上午10点,河钢石钢技术中心总工程师席军良正在给韩国的客户介绍河钢石钢的产品结构和工艺装备情况。他顿了顿,会议桌底下的脚稍微挪了一下,眉间不经意闪过一丝局促,他的脚实在太疼了。好在这时,副总经理张海宁接过他的话继续向客户介绍。他朝张海宁感激地看了一眼。

韩国的这家公司是世界排名靠前的轴承生产商,如果能顺利通过审核与该公司合作,不仅能扩大河钢石钢在高端轴承市场的销售份额,还能提升河钢石钢在行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一星期前,接到客户审核的消息,席军良就带领职工着手准备工程审核所需的资料。

会中休息,看到左脚套着夹板护具,双手拄着拐杖的席军良,客户的采购朴科长终于问出了憋着心中已久的问题:“席工,你这脚怎么了?”他们是“老朋友”了,由于新钢种的开发,席军良和他之间联系颇多。面对朋友的关心,席军良笑笑说:“没事,就是崴了一下!”原来,7月2日18点多,周末值完班的席军良下班后接到某客户的电话,询问某个工艺参数的控制情况。他一边打电话一边走路,不小心在马路牙子上踩空,崴到了脚。剧烈的疼痛后他一瘸一拐地回了家,家人让他去医院,他说没事,只是扭伤,过两天就好了。由于第二天会有一个重要的客户到公司进行现场审核,他又忍着疼痛,接连两天陪同客户交流、审核,席军良发现他的脚越来越肿,才赶紧到医院检查,拍片发现脚外侧子骨骨裂。医生和同事建议他休息几天,他想着伤筋动骨一百天,这又不是三两天就能立马好的,此病还得慢慢养,自己手头事情又多,就买了夹板护具套上,拄着拐杖坚持每天上班。

20日上午会议结束后,席军良的脚再一次肿得老高。因为他平时自己在办公室,都把受伤的脚放在椅子上,可以减少疼痛,那天有客户和同事在,他只能把脚放在地面上,端正的姿势保持了一上午,脚就肿了起来。回忆起那天的事,席军良口气轻松地打趣道:“轻伤不下火线嘛,脚受伤了又不影响我思考和做事。拐杖只是临时的,服务客户的心是永恒不变的!”

的确,除了不能去生产现场,席军良正常上下班,该做的工作一件也没有落下。拄着拐杖奋斗了近一个月,除接待两个重要客户的现场审核,他还先后安排修订了窄成分控制参数、梳理探伤标准、两火成材对比试验等工作,各项工作都按期完成。

“席军良为公司发展尽心尽力工作,具有大局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奋斗者的内涵,公司对他提出表扬。”席军良的坚韧和执着,大家看在眼里。7月25日调度会上,河钢石钢对他提出了特别表扬,号召职工向他学习。(郭旭梅)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