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秦皇岛港公安局青春铸就防火卫士

2017-08-01 15:2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伴随着一声紧急火灾警报响起,消防战斗员迅速穿戴消防服、消防专用水靴、携带消防灭火器,到登上消防车,手中的秒表显示——28秒。这是秦皇岛港公安局消防支队一次最普通的日常训练,无论是数九寒冬,还是烈日当头,他们的训练从没间断过。

进入夏季,消防支队从火情设置、力量调集、攻坚救生、火场通讯等重点环节入手,以油码头危险品储罐爆炸、生产区域大型油轮突发火灾等为假想内容,开展无背景应急处置演练,重点检验各项工作方案、预案的有效性、可行性和消防队伍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消防支队联合北京铁路局秦皇岛南站组织开展危险货物罐车模拟泄漏着火事故应急演练,实战检验公安消防队伍应对铁路危险货物运输事故的联合应急处置能力。期间,消防支队针对全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部位实际,先后开展实地实装演练113场次,出动消防车284辆次、消防指战员1633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突发火灾警力调度、火场通讯联络、组织指挥和作战能力;组织开展以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消防安全常识、逃生自救知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4场次,受教育职工百余名。

消防支队积极推进消防安全“户籍化”“网格化”管理,通过监督人员下沉,公布火灾隐患举报电话、多警联合执法、挂牌督办等方式,筑牢消防综治大格局。针对全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实行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登记备案和建筑消防设施每月备案制度,督促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完善与维保单位的工作机制,每月对建筑消防设施进行系统检查、测试,保证运行状态完好。消防支队以港口生产经营类别为单元划分“大网格”,以单位为单元划分“中网格”,以单位内科室、厂队、车间、班组为单元划分“小网格”,着力构建“全覆盖、无盲区”的消防安全网络;建立“整改排查包督办,重点问题包跟踪”的消防安全责任制,通过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例行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摸清辖区各项消防底数,查清各类消防隐患,使防火工作覆盖到全港每一处角落,构建“全覆盖、无盲区”消防安全网络。(翟玉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