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钢水计量网络系统建成使用

2017-07-31 08:4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缓解水资源紧张,达到精准计量、降本增效的目的,2017年4月初,河钢宣钢启动了水计量网络建设工程。7月13日,随着水计量服务器的配置安装调试工作顺利完成,新装入系统的21块水表实时数据采集工作全面开展,标志着公司水计量网络成功建设并投入运行,为企业科学调控生产用水,节水降耗提供了保障。

作为水计量网络建设的主要负责单位,河钢宣钢计控中心技术人员认真开展了项目建设工作,于6月初完成了低压饱和蒸汽发电工业水、9#发电机冷却用工业水、1#高炉北冲渣工业水等28个计量点28套流量计的安装调试工作;信息开发维检人员对现场进行了详细勘察与调研,制定了科学详尽的仪表数据采集方案,并确定由RTU或者DTU将现场的新增仪表数据集中到水计量服务器上,再经过网关将数据采集并传送到SQL Server服务器中供产销系统使用。

目前,数据界面开发工作已成功部署到客户端能源系统中,全部水计量仪表的数据采集工作全面开展。通过水计量数采系统界面,能够实现对厂区全部工业用水量的实时读取,并自动实现对水资源使用量的周、月结算,所有数据实时显示,统计清晰,精准可依。(贺文婷 朱少冉)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