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河北港口集团纪委派驻监督实效整体跃升

2017-07-28 10:2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港口集团纪委21个派驻纪检组,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创新监督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对驻在单位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努力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一是明确监督重点,实施监督检查。派驻纪检组结合驻在单位的特点和性质,分类开展综合监督检查和专项检查。其中,16个纪检组围绕驻在单位的财务状况、经营管理、风险风控、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等情况,扎实开展了综合监督检查;5个纪检组,围绕煤炭装卸生产重点环节管控、质量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制度建设、行风建设等情况,对驻在单位开展了服务质量专项检查。

二是创新监督方式,精准揭示问题。派驻纪检组创新监督检查方式,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流程跟踪、实地查验以及与外部审计交换意见等方式,准确客观揭示驻在单位存在问题。据统计,各派驻纪检组共揭示生产运营、管理等方面问题187条。同时,“对症下药”,向驻在单位提出工作建议191条,向集团公司提出工作建议30条,为问题整改提供参考。

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分类处置问题。河北港口集团党政联席会对21份《监督检查报告》揭示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针对经营管理问题,河北港口集团向相关责任单位及部门分别下发了《整改通知》,明确责任领导、任务目标,要求限期整改;针对违纪违规问题,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将启动执纪问责程序,对有关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作出严肃处理。(闫峰  孙健)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