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矿石港务分公司未雨绸缪 筑牢安全堤

2017-07-28 10:2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雨季临近,为避免高温、强降雨、大风、雷电等恶劣天气集中出现给生产造成不利影响,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矿石港务分公司多措并举,着力筑好防汛安全七道堤坝。

一是人员准备。成立以青壮年职工为主体的抢险救灾预备队伍,明确人员分工,明晰岗位职责,畅通联系方式。二是器材保证。提前筹备好水泵、铁锹、镐、编织袋及沙子等物资,妥善保管,保证装沙地点靠近防汛前沿部位。三是制度保障。一线生产部门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和重点部位定期巡查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排查出的隐患和突出问题。四是场地安排。合理安排货物垛位,保证垛距在15米以上,加固隔离墩,取料后及时对垛位进行整理。五是信息预报。密切关注政府相关部门发布的预警预报信息,时刻掌握当日气温及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预报,及时向公司领导及各部门发布预警信息,力争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六是开展检查。深入细致做好安全检查,包括重点作业过程和大型设备、变电室等重点部位,维护好排水排污设备,及时清理排水排污渠道。七是防汛意识。提前进行汛期安全知识、防汛技能的教育培训,并结合案例警示教育,加强职工防雷电知识教育,要求现场人员做好自我保护和应急准备,防止雷电伤害事故发生。

入汛后,强降雨等极端天气考验的是公司的应急管理能力及基础管理水平。矿石公司将认真落实上级防汛防台工作指示精神,超前谋划,充分准备、果断处置,确保汛期生产安全。(王晓川)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