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华北制药发明专利喜获2017年度石家庄市专利一等奖

2017-07-26 15:2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华北制药新药公司“一种高纯度替考拉宁的制备方法”专利获得了2017年度石家庄市专利一等奖。

石家庄市专利奖诣在推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鼓励发明创造,加快专利技术产业化。替考拉宁是华北制药继去甲万古霉素后开发的新一代糖肽类抗生素,是目前国内临床上最为看好的抗耐药抗生素之一。该项专利首次采用聚合物微球分离纯化替考拉宁粗品,通过梯度解析,有效地去除了发酵代谢过程产生的杂质,且各组分比例可控,专利技术实施后,所得替考拉宁产品质量符合最新版欧洲药典标准,是国内首家按照欧洲药典标准获批的产品,在临床上实现了原研产品的国产化替代,填补了国内空白,降低了国家和患者的医保负担,推进了我国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在此专利基础上开发的“一种替考拉宁单组份的制备方法”工艺专利,为替考拉宁单组份的病理学、毒理学等的深入研究提供了样品保障和技术支持。

本次获奖标志着华北制药在抗耐药抗生素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方面又迈出坚实的一步,为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做出了贡献。实现了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发展,知识产权增强企业竞争能力。(周捷 封玉彬)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