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宣钢棒材部钒氮合金料消耗攻关见实效

2017-07-25 14:3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河钢宣钢棒材事业部结合与河北敬业集团对标经验,积极推行精益管理,加大力度落实钒氮合金料消耗攻关措施,使钒氮合金消耗较计划降低0.04kg/t,钒氮合金成本较计划降低4.08元/t。

合金是钢的必要组成元素,其含量对钢的机械性能、强度、塑性等起着决定性作用,合金料成本也是炼钢成本的重要经济技术指标之一。钒氮合金属于贵重合金,占合金料成本比例的15%以上。因此,合理降低钒氮合金的加入量,能有效降低成本。

该事业部抓细节、盯关键,紧密跟踪生产、分析原因,制定了一系列攻关措施,力争见到实效,推进工作提档晋级。一是明确考核机制。该事业部将“钒内控率”、“平均钒”两大指标确定为岗位职工的主要考核指标,个人指标直接挂钩奖金收入。二是提高内控标准。钢中钒每降低0.001%,吨钢可降本接近两元,该事业部将“钒内控”从国标下限划定为国标下限上浮0.004%,进一步提高岗位作业标准。三是优化转炉吹炼过程,提高终点碳达标率,降低钢水氧化性,保证钒氮合金吸收率。四是加大对合金工等关键岗位的培训力度,提高操作技能,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按照钢水终点碳、终点温度准确把握钒氮合金吸收率,以此提高内控命中率;同时,根据铁水装入量精准计算钒氮合金加入量,减少合金的浪费。(杨业璐 安治中)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