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宣钢棒材部精益能源管理月降本195万元

2017-07-25 14:2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钢宣钢棒材事业部坚持优化思维,深化精益理念,积极开展降能源攻关。6月份,能源成本吨钢完成42.22元,比1-5月份累计吨钢降低9.24元,实现月降本195万元。

该事业部坚持优化思维,采取两炉两机生产新模式,避免了炉机的频繁起停,吨钢节电6元。各作业区集中梳理了工艺设备的连锁点,对氮封、除尘、连铸切割枪等设备连锁点进行修复,避免了设备常开状态。6月份氧气单耗55.54m3/t,氧气消耗创历史新低。

同时,在保证转炉煤气安全回收的前提下,将煤气回收时间由设定的760秒扩为800秒,延长了回收时间,激光分析仪对煤气成分中CO含量由大于8%调为大于3%,增加了煤气回收量。6月份转炉煤气回收完成114.21m3/t,创历史新高。(杨业璐 白艳青)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