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宣钢自创线下调整检查掘出“金元宝”

2017-07-25 14:2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线下准备替代线上调整,大幅度减少了线上更换轧机的时间。这轧机线下调整检查装置的强大功能不容小觑!”7月17日,河钢宣钢棒材事业部一线的轧机工们在尝到调整装置的甜头后,纷纷发出赞叹,言语间满是兴奋。    

轧机调整检查装置是根据轧制规格调整轧机辊缝、检查油路、液压等管路是否正常的一种预调整装置,它可以实现线上功能到线下功能的转换,为生产节约时间。谈及轧机调整检查装置的由来,该事业部生产主管要海渊道出实情:“如何在轧机上挖掘‘金子’,我们全面开展产线对标,对照标杆,开阔眼界,使许许多多的‘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原来,对标过程中,要海渊发现轧机的线上调整时间是可以有效压缩的。每一架轧机上线后,都要对辊缝进行调整,还要检查油路、液压是否正常,如若不合格进行返工,停机时间就要延长。    

“线下调整”成为压缩时间的关键点。他们利用辊道电机减速机制作传动,在轧件安装好具备转车条件时,对机旁操作箱进行合闸,在面板上操作启动、停止按钮,转动轧机进行调整。利用轧机翻转机构液压系统作为轧机调整辊缝动力,保证线下调整装置液压管路不漏油。    “线下调整检查装置可以完成在线下对备用轧机进行辊缝调整、轴错调整、磨槽、油路液压检查等多项工作,让轧机完美出场。”要海渊一边介绍线下调整装置的优越性,一边眼神紧紧跟随手电的光束观察辊缝大小。    

“时间就是产量,时间就是金钱。轧机装配质量提高,线上调整时间大大减少,更换轧机的时间减少了50%,为提高产量提供了宝贵的时间,高产稳产触手可得。”要海渊兴奋地指着轧机调整装置说道。    据了解,线下调整装置使用以来,日均班产提高了30吨,为螺纹钢创高产奠定了坚实基础。(刘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