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只有打动客户,才能赢得客户”

2017-07-24 17:1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2日,入伏第一天,山东省滨州市,骄阳似火,气温一度飙升到39℃。顶着似火的骄阳,河钢石钢销售中心山东公司营销员赵哲、技术中心碳合结钢首席开发师丁辉和客户专员刘万录正行色匆匆地赶往某知名上市企业的路上。

该客户位于滨州市的市郊,赵哲一行下了长途大巴又乘公交汽车,赶到客户公司时,他们身上的T恤早已被汗水浸得透湿。但大家顾不得这些,因为他们有更重要的使命,与客户商讨首批发动机活塞销用钢的具体供货条件,并签订相关技术协议。“通过网络、微信等联络方式,我们已经与客户达成初步意向,客户向河钢石钢下达首批20吨订单。”赵哲介绍,发动机活塞销用钢是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是河钢石钢力推的高端钢种。由于其生产工艺流程相对较长,包括退火、银亮等繁复的后部处理工序,客户提出的供货条件也较为严格,“技术层面的工作面对面交流更顺畅,这就是营销、研发、客服联动,冒着酷暑千里奔波的原因”。

“这次回‘家’,认真学习了集团重点工作分析推进会精神,更加坚定了营销、研发和生产人员并肩优化客户端,对接客户和市场的路径自信。”走出客户大门,圆满完成当天走访任务的河钢石钢人仍然脚步匆匆,他们说,他们要立即奔赴下一家客户。那是一家生产防腐抽油杆的高端客户,此前,河钢石钢的营销人员和技术人员曾多次走访,始终没能实现销量“零”的突破。这一次,是客户主动伸出“橄榄枝”,大家觉得是个机会,即便天气再热也不能放弃,没准酷热还能为合作助把力,因为“只有打动客户,才能真正赢得客户”!

“走访客户,我们一直在路上。”赵哲告诉记者,7月3日返回山东市场以来,他保持着每天一家战略核心客户的走访频率,了解产品在客户的使用情况,倾听客户各种诉求,摸索客户新品研发方向……全方位多角度服务客户,全心全意满足客户需求。“服务,与天气无关!山东区域的许多战略核心客户都来之不易,是我们许多同事联合攻关才得来的,作为客户的服务者,必须时刻绷紧服务这根弦,做到服务始终如一。”赵哲笑着说道,纵横在脸上的汗水被阳光照耀得闪闪发亮。(赵海燕)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