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冀中能源河北航投集团领导赴精准扶贫村落实“五包一”扶贫政策

2017-07-24 11:0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更好落实《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贫困户结对帮扶有关工作的通知》,按照冀中能源集团“五包一”扶贫工作总体要求,7月22日,河北航投集团董事长何长海、总经济师闫振雄、党委常委赵约军等领导,冒雨赶赴张家口沽源县和阳原县精准扶贫村,实地走访贫困户,进一步落实“五包一”扶贫政策,并对当地驻村工作组成员进行了慰问。

董事长何长海等领导首先来到沽源县小河乡小红石砬子村,详细询问了村里状况和贫困户情况,检查了扶贫联系卡记录,根据实际情况向工作组提出要求:一要按照冀中能源“五包一”扶贫政策总体安排,不折不扣抓落实;二要与村两委密切合作,修路致富,把基础设施搞好,吸引蔬菜,中药种植商;三要注意雨季防汛,搞好汛期安全。何长海一行向驻村工作组成员表达了亲切慰问,嘱咐他们照顾好自身生活。工作组表示将克服困难,尽快落实领导要求,协调华北制药等兄弟单位,早上项目,早日使贫困村脱贫。

随后,伴着连绵阴雨,何长海等领导一行马不停蹄奔赴阳原县辛堡乡老鱼沟村,看望当地驻村工作组成员。为激励大家工作干劲,何长海等领导又饶有兴致地为村干部和驻村工作组人员包起了饺子,大家看在眼里,暖在心头,边说边干向领导详细汇报了村里的帮扶工作情况。

何长海在工作组和村干部等人带领下,先后走访慰问了老村支书闫相举、五保户徐佃、单身老人李连会、五保户王治有及脑瘫重病的老人庞永诚,仔细询问了帮扶村民的家庭情况和面临困难,安慰他们只要同心协力,有党和习主席做后盾,有政府大力支持,有扶贫工作组积极努力,一定会妥善解决遇到的问题。贫困村民对航投集团领导的到来和慰问纷纷表示感谢。

何长海在视察河北航投集团援建的蔬菜大棚项目时指出,要鼓励承包蔬菜大棚的村民做好示范引领,不仅要当村里的典型,还要当乡里、县里的典型。有“五包一”扶贫政策的支持、要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好项目、资金等各方面有利因素。他要求,一要扩大蔬菜大棚种植规模;二要把蔬菜大棚项目持续做好,请农技专家从技术、规模角度做好指导;三要科学发展,使蔬菜大棚项目形成规模,建立种植合作社,形成绿色生态种植基地。

何长海强调,要请农业专家根据当地气候、土壤,分析出适种的蔬菜,找出更好的营销方案,使错季蔬菜获得科学持久的收益,这样才能更加坚定村民脱贫信心!

领导朴实的话语、亲切的问候,使驻村工作组成员和村干部倍感鼓舞,表示一定会坚定信心,以实际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