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建工集团组织“党建示范点”和 “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观摩

2017-07-24 11:0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9日,河北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庆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吕书文带领党务干部一行30余人,观摩省四建公司一分公司山东智谷创业园项目党建示范点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情况。张庆虎副书记代表集团党委授予该项目党支部“党建示范点”称号。各子公司党委副书记分别作了党建示范点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汇报。

山东智谷创业园项目党支部自成立以来,扎实开展党建示范点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活动。项目党支部坚持按照“四好”标准加强班子建设,设立了党建示范点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专栏、党员示范监督岗和党员责任区、党员活动室和职工读书角,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定期组织岗前教育、民工夜校、专题培训、技能锻炼等活动,充分发挥“党旗育英才”的传帮带作用,推动项目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各项工作,真正达到了项目党建促生产的效果。项目党支部成立了廉洁文化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了岗位职责,设置了廉洁文化活动室和廉洁文化长廊,制作了廉洁文化园地宣传栏,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和《廉洁保证书》、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等一系列做法,有效促进了廉洁从业、生产经营管理和各项制度的落实,进而推进了项目生产的有序进行。通过开展“双创”活动,该项目现场施工管理稳定有序,各项工作均按照约定和预期平稳推进。

张庆虎对于此次观摩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山东智谷创业园项目在“双创”活动中提供了很好的对标素材,其他各单位要加强对标,取长补短,要紧紧围绕项目生产经营、主动融入项目管理开展创建活动,进而以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来带动、检验党建工作。他对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以增强活力添动力为抓手,把工作落到实处;二是以拓思路破难题为重点,提高融入度;三是以重素质强能力为目标,提升项目效益;四是以找问题倡督导为手段,提升创建水平。

吕书文结合此次观摩活动,就做好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开展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示范点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其向纵深发展二是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要与党建示范点有机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冀建工纪字[2017]8号文件规定的建设标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三是廉洁文化示范点的内容和形式要融为一体,有机统一,更好地促进基层单位开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认为,该项目“双创”工作具有七大亮点:一是组织健全。项目党支部配置合理,人员配备齐全,符合“四同步”的要求二是活动经常。坚持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党员育英才、党员责任区等活动,有关记录和台账及时、真实、齐全三是紧贴中心。“双创”活动紧紧围绕项目生产经营开展,较好解决了“两张皮”问题四是氛围浓厚。无论是施工现场还是党员活动室,通过专栏、橱窗、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传企业文化和廉洁文化施工现场布设的安全警示标牌、出入口处设置的九牌三图、现场临建和新建楼体悬挂的企业文化展示标牌等,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五是作用充分。通过经常化的创建活动,明确了党员示范监督岗和党员责任区,调动了党员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六是特色鲜明。“双创”活动结合项目实际,将党建工作主动融入到项目管理,通过抓党建促生产,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七是成效显著。通过“双创”活动,项目部在2016年、2017年连续两次获得章丘住建委年度先进施工管理单位荣誉称号,并多次受到各级领导部门表扬,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

集团党委工作部部长李怀生在简要总结近几年集团创建党建示范点工作的基础上,就集团党委修订党建示范点创建管理办法做了说明,重点讲解了党建示范点的创建主体、“八好一规范”创建标准和验收办法等,纪委派驻未设纪委子公司纪检组组长焦玉民传达了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办法。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