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风雨中的急行军

2017-07-21 09:2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预报有中到大雨,外发装车任务很重,大家要高度注意行车安全,保质保量完成作业计划,特别是成品外发的两个调车组要做好充分准备!不能出现任何闪失!”7月14日班前会上,河钢宣钢物流公司车务作业二区丙班班长翟鹏掷地有声地说道。

10点5分,天空乌云密布,车务作业二区调度用对讲机大声地嘱咐着调车员:“大雨将至,要注意避雨!”话音刚落,大雨倾盆而下。室外作业的职工都躲进屋里避雨,只有负责成品外发拉运的调车人员仍然坚守在岗位上。

由于宣化车站的挂车计划提前了,而其编组计划又不能随便更改,故调车组必须赶在车站调车机挂线前将线材库的15辆钢材车过磅,送达交接线。

“谷志国、吕亚利,你们坚持一下,所有重车必须按计划在10:30分送达,一定要注意安全啊!”调度关切地叮嘱道。

“放心吧,保证按计划完成任务。”平调机里传来调车员铿锵有力的回答。

在成品9线,昏暗的天际中机车大灯如柱,它不断地鸣笛,大雨中两个模糊的身影穿梭着,他们正在执行着作业计划。雨势渐小,两名调车员圆满完成任务归来,雨水顺着他们的衣服往下滴,虽然穿着雨衣,可鞋子和裤子都已湿透。虽然制度上明确规定,允许调车员在大雨时避雨,但遇到紧急情况,大家依然冒雨作业,诠释着爱企如家的真挚情感。

淅沥沥的小雨一直持续着,直到下午3点集控台出现了多处红光带,这对于行车而言,是严重的隐患,组长翟鹏再也坐不住了,他穿上雨衣,顺着线路开始检查。

十几公里的铁路线路,翟鹏走了近两个小时,他边走边与调度台联系,一一核实红光带的具体地点。

“翟哥,你去8号道口看看岔区是不是被水淹了,马上倒平板车了,台子上不能确认道岔位置,无法操作。”调度通过对讲机喊道。翟鹏顾不上脚下泥泞的水坑,大踏步的赶到隐患区域。到了现场,他发现雨水造成的积水已经淹没了钢轨,“通知工电作业区维修人员已经来不及了”他心里想着,便弯下腰,自己动手做排水处理。现场没有工具,他就用手在水中摸钢轨,将轮缘槽内的异物清开,用安全帽把积水舀出来。经验丰富的他终于在作业计划开通前,解决了这一隐患。当机车平稳通过8号道口时,他长舒了一口气,又继续向下一个隐患处赶去。

物流公司的调车团队,就是急行军,他们常年扒乘在穿梭的列车上,顶酷暑、冒严寒,战风雪,迎挑战,始终坚持“在岗一分钟,精心六十秒”的理念,无怨无悔的坚守在铁路线上,为保物流运输安全、高效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就是十里钢城内绵延的铁路线上最动人的亮丽风景线。(曲丽娜 白小霞)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