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预约服务”为客户送“清凉”

2017-07-19 15:2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0日下午2时,笔者走进河钢石钢小棒线成品库区,在整齐码放的垛位间行走,下线不久的钢材散发的余温从四面八方包围过来,比起室外39℃的高温更让人感到闷热难耐。此时,销售中心小棒成品库主管张宏磊正在为某重点客户核对拣配单,由于气温太高,核对不了几张单子,张宏磊就要抬起胳膊用袖子擦一遍脸上的汗水。

该客户要提的是40多吨高端弹簧钢,且属于“预约提货客户”,张宏磊在7月9日下午接到销售中心储运室发过来的自提客户邮件后,已于中夜班把该客户的钢材提前倒放在了方便装车的位置。客户车辆一到现场,张宏磊就立即办理提货手续,安排天车为客户装货,不到20分钟时间客户即装车完毕。该客户感慨地说:“这么快的提货速度太让我们感动了,少让我们在大热天里等着,这比吃冰镇的西瓜还爽啊!”

近期,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提高自提车装车效率,减少客户在厂内的等候时间,销售中心储运室针对自提客户完善相关管理办法,他们把自提客户分为有计划来车和无计划来车两种运输类型,有计划来车客户可以称为“预约提货客户”。对此类客户,提前一天做好自提计划,各环节根据自提计划做好装车准备,第二天提货客户进厂后直接开通“绿色通道”,优先装车快速出厂。

“预约服务”让客户满意度大大提高,销售一线的将士也说,为预约客户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发运效率,也让我们驻外业务员与客户签订订单有了底气。“预约服务”无疑是火热市场竞争中的一缕“清凉”。

储运室大力推进“预约”提货,梳理了战略客户、核心客户、重点客户详细信息,并且要求各库主管及计划员在产品入库后第一时间与相关区域业务员和经理及时沟通,根据入库进度推进自提计划工作和客户分级管理,每天下午由销售员报自提计划,经核实后及时发给各成品库主管和销售区域,“特事特办” 提高装车效率。张宏磊说,经过一段时间大力推进,现在预约提货比例显著提高,此举在提高客户满意度的同时,大大减少了现场无计划搬倒,降低了厂内物流费用,提高了产品储运环节的管理水平。(李瑞  高志红)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