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控温“火焰山”保职工安全度夏

2017-07-19 15:2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1日,石家庄气温攀升到38℃,“烧烤”模式再次开启。在河钢石钢炼钢厂,生产现场井然有序,“烧烤”模式并没有给安全生产带来影响。

大方坯连铸机浇钢平台,1600多℃的钢水从大钢包浇注入中间包,热浪翻卷着水蒸气,而就在不远处,以前曾被工友们誉为“火焰山”的职工站位上,温度却一直保持在36℃左右。

大方坯连铸机在炼钢厂房的东侧,厂房外是一片白桦林,即使气温再高,树林里也总是凉风习习。“要是浇钢平台能像这儿似的,该多好啊!”说者无意,连铸二段段长陈良勇却上了心:能不能把凉气抽到平台上?

铺设通风管虽然只是小项目,可炼钢厂领导格外重视。他们特事特办,尽早将凉风送到了浇钢平台和大包平台上。

“现场的温度降了,可会不会很费电呀?”看着温度计定格在36.1℃,记者提出质疑。“不会的,进风口和平台上只用了两个低噪声抽风筒,而此前,平台上最少需要三个大风筒呢,现在比以前还省电呢。”浇钢工张立波的回答让人释然。

“夏季生产,我们实行了轮流上岗,一小时一换岗,不在岗的职工,可以到有空调的休息室里稍事休息。”3号连铸机的地理位置不像大方坯连铸机那么得天独厚,现场温度相对较高,浇钢工王鹏程说。

“知道吗?榨菜可是我们的防暑佳品。”休息室里,王鹏程随手撕开一小袋榨菜,就着凉白开一口气就吃了多半袋。然后,他接着说:“出汗一多,盐分补充就得跟上,用榨菜来补充盐分,已经成为我们的一个传统。”

“防暑降温绝不是一袋榨菜那么简单。”“送清凉”到现场的炼钢厂工会主席范建通介绍说,炼钢厂抓住夏季生产的特点,将强化专业安全管理和“夏季五防”列为暑期的重点工作。入夏前,他们就提前维修和更新了空调等制冷设备,准备了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现场的饮料和饮用水供应充足。“我们要确保全体职工都能安全度夏。”(李瑞 赵海燕)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