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天气炎热,但我们保客户的热情更高!”

2017-07-19 15:2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9日22时许,夜幕笼罩下的石家庄少了炎炎烈日的炙烤,但大地四处依然海天云蒸。

河钢石钢销售中心成品库大棒库区主管许春旭看着缓缓驶出厂区的装满钢材的货车,他一边擦下滚滚流落的汗珠,一边打电话告知客户:“产品已经发运,明天上午货物肯定准时到达。”

生产任务圆满完成,许春旭和工友们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出厂房,但内心深处的轻松让他们的脸上始终挂着愉悦的笑容,几个小时前的那场生产“激战”再次证明河钢石钢对接市场和对接客户的能力是经得住考验的。

9日上午,销售中心突然接到日本某客户提前交付产品的紧急请求。由于客户下游需求量增加,客户库存告急,原计划15日交货的订单,客户要求提前5天交货。客户要求10日上午产品必须运达,这就意味着9日晚必须装运,否则客户生产将会断料。

客户需求就是生产指令,满足客户不讲客观!接到通知,销售中心、生产管理部、品质部、钢益公司等多部门联动,共同商议制定快速交货的生产方案。

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多部门讨论后,生产组织方案很快“拍板”:14时开始修磨探伤合格的钢材,24时前必须装车发运。

修磨线订单排产非常密集,但为了保证客户的紧急需求,他们临时调整生产计划,让3号和7号修磨机专门为该批订单服务。除此之外,由于是临时安排的订单,产线职工对客户的质量需求掌握并不明确。修磨线职工在短时间内将客户对脱碳层、修磨直径等质量方面的需求熟记于心。为确保生产的高效率,品质部轧钢检验站检验员王进军全程跟踪修磨过程。每下线一根钢材,他都仔细检验修磨材质量是否合乎客户要求。成品库开通“绿色通道”,迅速办理系统入、出库手续,许春旭对即将装车的钢材标牌上的信息、表面质量进行检验,以确保所有信息无误。

22时许,凝聚着河钢石钢多部门及产线人员辛苦的产品终于装车发运。河钢石钢职工用实际行动证明:“天气炎热,但我们保客户的热情更高!”(李瑞 闫夏萌)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