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省国资委在开滦集团召开安全生产督导会

2017-07-19 15:0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7日,省国资委在开滦集团召开安全生产督导会。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高永深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张建公、庞学东、冬伯文、付贵祥、常文杰、张志芳、张瑞玺、苏科舜、王和贤在视频会议室主会场出席会议。杨国在兴隆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

高永深在听取集团公司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近几年来,开滦集团安全生产形势一直比较稳定,但是今年上半年接连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暴露出员工安全教育不到位、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下一步,开滦集团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总结事故发生的特点,不断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改进完善安全管理措施,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高永深强调,安全生产不仅是安全管理部门的职责,更是各级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共同责任。开滦集团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以实际行动落实“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采取相应管控措施,使安全生产管理规范有效,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张建公表示,上半年,安全生产被动形势给企业敲响了警钟。开滦集团将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深层次剖析原因,进一步加大安全管理力度,系统谋划,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将压力变成动力,加大安全工作力度,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减少零敲碎打事故,坚决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确保下半年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年初以来,集团公司按照省国资委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及要求,认真贯彻安全生产方针,坚持“安全第一、生产第二”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重大事故防范为重点,大力推进安全基础工作,强化现场安全管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有效防止了较大及以上事故。针对今年的安全生产形势,集团公司将进一步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进一步从思想上、工作上查找差距和问题,打破常规,加强员工安全形势和思想教育,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反事故活动,深化安全风险管控和专项整治,继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进一步强化安全管控,加强安全基础工作,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集团公司相关总经理助理、副总工程师、业务总监和有关部室负责人,部分二级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