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宣钢:“爱心筹”缓解职工燃眉之急

2017-07-10 14:2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前不久,河钢宣钢圆钢事业部公辅作业区收到了职工家属方秀琴的感谢信,信中她对企业和工友给予她和丈夫的关怀和帮助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

方秀琴是河钢宣钢圆钢事业部公辅作业区职工温金忠的家属,温金忠从小患有“巨人症”,身高2.16米,后经手术治疗后,每月仍需要400到500的药费来维持,久而久之,导致家庭生活困难。

方秀琴做环卫工作,月收入几百元。家中还有一位80多岁、体弱多病的老母亲,每月也要300元的抚养费。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就是丈夫每月2000来元的工资收入。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今年3月,噩耗再次传来,温金忠被诊断为直肠癌,需要去北京协和医院做手术,手术前期费用高达十几万元,这对于原本就拮据的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迫于无奈,方秀琴向丈夫工作的河钢宣钢圆钢事业部公辅作业区求助。

作业区领导了解情况后,积极组织职工献爱心,筹措医疗费,并通过网络在爱心互助平台上发布众筹消息。医疗救助众筹平台“爱心筹”通过图片真实展示了这个家庭的生活现状。该作业区职工积极在微信上转发,通过朋友圈一传十,十传百。短短的两三天时间内,在大家的努力下,该作业区筹措到善款12961元。这些钱虽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温金忠一家的困难生活,但也着实缓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王欣锐)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