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嵌入式服务”赢得客户芳心

2017-07-07 15:2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云武)6月7日,河钢承钢板带事业部卷板作业区精轧操作室内,精轧区工鲁剑龙双眼紧盯厚度检测数值变化曲线,“头部命中,过程命中,尾部命中!”1.6mm厚度规格S700MC牌号汽车结构钢轧制完毕,厚度指标满足客户要求,“通过对精轧AGC系统运行速度进行调整和优化,我们找到了满足客户需求的制胜法宝!”鲁剑龙十分激动。

年初以来,该产线接连获得山东市场汽车结构钢订单,客户对2.0mm以下规格产品的需求量很大。在走访客户过程中,鲁剑龙了解到客户对产品头尾厚度公差有着特殊需求。“如果将产品厚度公差再降低些,就能够提升产品成材率,为客户带来明显的效益。”鲁剑龙随即向客户说明了想法,客户表示:“鲁工坚持从客户角度出发,为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这种服务就是金牌服务!”

“我们对头尾厚度公差的目标是要严格控制在比国标标准还要提高±0.1mm的水平上。”客户需求就是生产指令,作为一名技术人员,鲁剑龙迅速组织开展攻关。卷板头尾由于温降大,是厚度控制最难的区域。“通过提升精轧系统的运行速度,增大带钢头尾部厚度尺寸修正速度,这样就能保证厚度要求。”有着产线“小诸葛”之称的鲁剑龙很快找到了破解难题的最优路径。

“自动化系统是精轧系统的神经中枢,很多指令都是由它发出,该系统运行速度过快,会造成轧制过程不稳定,产生废钢。运行速度慢,则达不到修正厚度公差的效果。”鲁剑龙意识到调整自动化系统的运行速度并不简单,他调出系统运行历史曲线,认真分析每一项数据指标,以最小单位逐渐增加系统运行速度,认真观察轧制过程中的头尾厚度的变化规律,终于在经过多次试验之后摸索到了最佳运行速度。

“通过提高轧机运行速度,产品头尾公差被成功控制在±0.1mm范围内,满足了客户的要求。”对接高端客户就是要以金牌服务赢得客户认可,“技术营销”越来越成为鲁剑龙赢得客户芳心的“金钥匙”。据鲁剑龙介绍,年初以来他多次深入到客户生产现场了解产品使用情况,根据客户需求对产品性能进行优化和调整,获得了客户的肯定。目前,该客户每月采购量逐月提升,现月采购量超过2000吨。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