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获评首批“河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示范项目企业”

2017-07-07 14:5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日前,在河北省举办的“互联网+”制造业试点示范项目经验推广活动现场,举行了全省首批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示范项目企业授牌仪式,河钢唐钢、河钢承钢、河钢衡板3家单位获得首批“河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示范项目企业”称号。全省共有26家企业获得此荣誉称号。

河钢集团3家获评单位的示范项目分别为《河钢唐钢高强汽车板智慧工厂》、《河钢承钢以客户为中心的生产服务平台》、《河钢衡板延伸钢铁产业链、打造“互联网+”协同制造服务平台》。

《河钢唐钢高强汽车板智慧工厂》开发了公司级订单设计(ODS)、高级计划排程(APS)、质量管控(QMS)三大系统,实现了五级架构体系内各系统间的横向集成和纵向贯通。《河钢承钢以客户为中心的生产服务平台》按照产品全生命周期理念,从生产、销售等全方面进行优化,推进钢铁产品从传统营销模式向钢铁材料营销与服务型观念转变。《河钢衡板延伸钢铁产业链、打造“互联网+”协同制造服务平台》以钢材深加工产业为依托,构建CRM(销售、分销服务、物流加工配送)系统和SRM(供应商采购、运输)系统,实现上下游的协同制造。

据了解,近年来,河钢集团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以满足生产工艺和产品市场化需求为核心,积极开展智能制造技术理论与应用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加大个性化定制、研发设计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力度,全力打造服务型客户关系,不断增强企业转型升级新动能。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