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石钢承担的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2017-07-06 08:5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24日,河钢石钢承担的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高品质低成本特殊钢冶炼工艺优化研究”顺利通过了由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

该项目于2014年列入河北省科技支撑项目计划,至2016年全部完成。项目采用转炉双渣冶炼法和高拉碳冶炼法,实现了低成本高效脱磷并获得转炉钢水低氧含量;通过自主开展低钛低钙控制技术研究、宏观纯净度控制及低过热度浇注等工艺技术研究,形成了高品质低成本特殊钢生产工艺体系。生产的轴承钢产品质量满足国际高端客户要求,填补了河北省生产高端轴承钢棒材的空白,取得了明显的经济、社会效益。

同时,该项目研究过程中,河钢石钢获得一项发明专利和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培养了数名工程硕士,锻炼了一批特殊钢冶炼人才。(郭旭梅 胡连菊)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