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秦港股份第一港务分公司 “专属套餐”保驾暑期平安

2017-07-05 20:3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6月份,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港务分公司加大安全生产防控力度,严密做好防火防爆等常规安全工作,通过打造防风、防汛、防雷等一系列专项安全“专属套餐”,有效保障暑期生产安全。

防风重实战。输油队主推“实战练兵”,开展了输油臂防风应急演练,紧密结合生产实际设置演练背景,输油臂锁定装置检查、拆解收回、各部位锁定等一系列应急处置措施实现全员操作,通过实战演练,检验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员不掉队。

防汛重预防。罐区队注重打好“提前量”,进入雷雨季节前,他们就将铁锹、抽水泵、编织袋等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到位,并在全队范围内开展防汛动员,建立应急措施,明确班组责任划分,做到汛情来临有人、有物、有措施,力争将汛情引发的各类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防雷重排查。电工维修队坚持“零疏漏”原则,防雷防静电检测一步一个脚印,对一公司521个防雷防静电检测点进行了地毯式测量。他们逐人逐片划分工作区域,建立负责机制,杜绝漏查点,为公司生产树立起了牢固的防雷安全防线。

在防风、防汛、防雷工作同时,安监科紧紧围绕一公司生产业务核心提供安全保障。在新开辟的山东成品油进京项目中,为确保火车台装车安全顺利中转,组织安全人员检查、维护火车台区域的消防设备设施,新增130具消防应急设备,为一公司拓展新业务保驾护航。

一公司定制的安全隐患“专属套餐”,为暑期生产实现安全有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在6月22日至24日的突发暴雨、雷电险情前,安全“专属套餐”经受住了检验,一公司各项装卸生产任务未受到影响,生产现场秩序井然。(康毅 谷韵)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