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2017年职工技能大赛拉开序幕

2017-06-30 10:0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26日,随着内燃装卸机械司机比赛鸣锣开赛,河北港口集团2017年职工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序幕。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敬中,秦皇岛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安颖欣、秦皇岛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张宏彦出席启动仪式。

宋敬中致开幕辞。他指出,举办职工技能大赛是河北港口集团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的具体体现,是实施河北港口集团“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载体,是工会组织引导职工投身生产经营主战场、培育“大港工匠”的有效平台。宋敬中要求河北港口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充分认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职工以主人翁姿态投身河北港口集团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要持续深化职工素质工程,引导职工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为职工搭建提高技术、施展才能的平台,为河北港口集团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他希望全体职工把比赛中焕发出来的拼搏进取精神,转化为投身港口生产经营实践的实际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完成河北港口集团全年各项奋斗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安颖欣希望河北港口集团把提高职工素质作为打基础、利长远的根本任务,以培养技术型、复合型和知识型人才为重点,把造就高技能人才与普遍提高职工技术水平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一支适应现代化设计要求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引导广大职工投身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伟大实践,助力三城同创,建设美丽港城,为秦皇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裁判员代表李桑龙、选手代表康凯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参赛选手宣誓。

赛场上,24名内燃装卸机械司机驾驶装载机一较高下。投球入桶、针扎气球、通过S障碍路……操控着庞然大物干这些精细活的参赛选手康凯开了7年装载机,完成比赛项目后仍出了一头汗,直言比赛有难度:“既考精准度、又考稳定度,还考速度和熟练程度,我们平时干活的东西都在这赛场了。”

2017年河北港口集团职工技能大赛共设置6个比赛项目,维修电工技能比赛、港口系缆工技能比赛、电动装卸机械司机技能对抗比赛、微课(安全培训)技能比赛、消防员技能比赛将依次开展,每月进行一项,持续至11月份。理论考试将于9月份统一进行。(孙菲)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