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
——河北建投廊坊市清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风岗

2017-06-29 17:1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任风岗,男,汉族,196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廊坊市清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自2015年担任公司总经理以来,清泉供水向“更好更快更高”的发展目标成功迈出了一大步,面貌焕然一新。

一、崇尚学习,思考工作,研究问题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三种能力”,任风岗根据到抢修一线、工程现场、水厂的调研情况,提出“学习提升年”,将学习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带头讲起了第一课,通过在公司内部采取班子讲、中层授、骨干传的方式,讲专业理论、讲实战经验、讲心得体会,更开展内训师的培训工作,促进干部职工思想、观念的进一步解放与更新,营造公司浓厚学习氛围,助推公司快速发展。

二、爱岗敬业,艰苦创业,建功立业 

近年来,清泉供水公司工程任务多,任务重,在人员短缺的不利条件下,他积极组织协调会,形成例会制度,每周一进行调度安排,集中解决各项问题,对各环节工作形成工作督办卡,强化督办制度,确保各工程的顺利进行。一是强化工程协调与跟进,确保工程按期进行。廊坊各工程涉及占地补偿、手续办理、施工洽商等问题时协调难度较大,针对该情况,任风岗与市直各部门、广阳、安次两区政府及乡镇进行沟通和协调,使协调工作进展加快,工程按期进行。二是城区环状供水管线工程已实现。实现城区环状供水。根据城区供水管线布局,进行了调整,保障了供水各环节畅通。今年市区热电联产进行大开挖工程,公司跟随热电联产管线施工完成了8条管线的建设任务,节省赔偿、破路、绿化等大量费用估算约300余万元。三是二次供水及供水到户初见成效。加快推进二次供水管理与供水管理到户,保证供水安全稳定。经多次洽谈磋商,已完成了20余个老旧小区、5647户的一户一表改造工作,实现了供水管理到户。

三、敢于担当,勇于担责,真抓实干

他不负组织信任和群众重托,在供水各项工作上,全心为党尽责、为供水事业奉献,带领广大职工不畏艰难,在困难中找办法,经受住了严峻考验,确保了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向前推进。2016年3月1日晚,水质化验负责人在对新源水厂提取水样时,发现出厂水浊度指标超标问题。客服中心值班人员也接到水厂附近居民反映用水出现浑浊现象的电话。任风岗果断在第一时间启动公司应急预案,并第一时间通知新源水厂及所属水源井停止供水,及时按程序向河北建投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和市建设局有关领导汇报。同时,组织主管经理及公司运行、综合、营业、管网等职能部门立即赶往新源水厂,现场成立了应急指挥小组,对可能引起水浑浊问题进行原因分析。安排40余人对水厂清水池、水源井及输水管线展开全面排查。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排查,查出白家务水源地24号水源井因井壁管破裂,水源井出水含沙量过高,水源进入新源水厂清水池到配水管网,造成供水浊度超标。随后,他安排部署各职能部门立即展开新源水厂附近供水主管网排污、调配市区第一、第二水厂供水,尽最大可能地提高市区水厂供水量,对受影响区域供水管网内浑浊水进行置换相关工作;要求水质化验人员加强水质检测频率等工作。历时10个小时工作,水质化验浊度达标,恢复供水。

天堂河管线迁改工程,展示了供水人“撸起袖子大干”的势头。因北京新机场需占用天堂河下游河道,公司两趟供水管线约500米在天堂河河道内需要改线。为保证迁改工程顺利实施,任风岗多次召开项目协调会,研究施工方案和停水应急保障方案,并要求各部门做好停水公告,提醒广大市民早作准备。为了不影响市民用水,他要求工期在一天内完工,但天公不作美,持续一天的降雨。他多次到现场查看,现场一片泥泞,给施工车辆的起吊和管材运输等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施工定在晚8时,他坚持盯在现场,看着施工人员在这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断管、对接,直至凌晨3点多按时通水。

经任风岗同志和全员的不懈努力,在多次突发事件面前,最大程度地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供水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