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建工集团“十大杰出安全管理能手”评选比赛圆满落幕

2017-06-29 15:0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飞 张秋英)6月26日,河北建工集团公布了“十大杰出安全管理能手”评选比赛成绩,并决定对最终获胜的10名选手颁发内聘安全管理培训专家证书并发放奖品。

“十大杰出安全管理能手”评选比赛是河北建工集团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为深入宣传“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活动主题,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和现场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夯实集团安全管理基础,真正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好做实,自4月份开始,集团母子公司就开始精心准备,通过答卷、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预赛。全集团近300人参加了预赛,从中选拔出87人参加了全集团的评选决赛。

决赛分为安全生产知识答卷和施工现场安全检查两部分。6月12日,87名选手在集团6楼大会议室进行安全知识笔试。1个半小时的笔试过程中,选手们紧张有序、严守纪律,认真答题,准时完成答卷。当天下午,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判卷,最终选出30名优秀选手进入现场安全检查环节。另有八分公司、十分公司和国际公司的4名选手主动申请参加第二天的现场检查,不参与竞赛评奖,只为多一次锻炼的机会,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

6月13日上午8点半,34名选手在各单位领队带领下,乘坐大巴车来到石家庄市第二中学项目,参加现场检查环节的比赛。集团安全管理部东凯部长说明了组织此次活动的意义和比赛纪律后,组织选手抽签分出检查资料和检查现场的先后顺序。比赛正式开始后,雷阵雨不请自来,渲染了整个比赛期间的紧张气氛。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对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周密性进行了认真检查;对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认真记录、拍照。各位选手历时5个小时,顺利完成现场检查、资料检查、填写检查资料、整理存储照片等比赛流程。

比赛结束后乘车返回途中,多数选手还没有从紧张的气氛中走出来,不时望向车窗外潮湿的路面,思索着比赛过程中的得与失。各单位带队领导表示,此次评选活动组织严密、准备充分,是对选手真实水平的公平检测,必将激发安全员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更好地为企业安全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比赛结束后,集团部分分公司又组织职工就本次的笔试试题开展了答题活动,进一步扩大了职工的参与力度,增强了活动的影响力,提升了职工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