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钢“六抓”提高产品竞争力

2017-06-28 08:4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年以来,河钢宣钢紧紧围绕市场产品两大主题,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加大品种开发和市场开拓,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

抓产品质量不放松。发挥轴承钢攻关组、高碳硬线攻关组、角钢攻关组等十个重点品种攻关组的作用,进一步细化攻关措施,做好监管和过程控制,逐步满足高端用户要求。

抓品种开发不放松。重点提高CrMnTi和CrMo系列、B2磨球用钢、轴承钢GCr15等合结钢比例,加快高端齿轮、高端工程机制用钢等品种的开发进度;在线材方面,提高82B等重点品种质量的同时,开发高强焊丝钢等品种,使线材品种达到高端化;在角钢方面,加大耐低温角钢和高强角钢开发生产力度,积极开拓国外市场所需品种;在螺纹钢方面,加快韩标螺纹钢、锚杆钢筋的开发进度。

抓市场开拓不放松。以优化客户结构推进品种结构调整,以高端客户需求,推进产品档次提升。针对圆钢销售地区价格差距,进一步加大北方销售力度,开发中端以上客户,倒逼产品升级和目标提升。在角钢销售方面重点巩固老客户,千方百计开拓新用户。

抓指标提升不放松。推进精益生产,落实指标晋位,加大对标、系统优化和技术攻关力度,铁前做好结构、指标优化降成本工作,钢后做好钢铁料消耗、成材率攻关,加大管理措施落实力度,提高负差率、降低烧损。

抓科技工作不放松。以产线为核心,围绕重点工作,强化产学研用高效协同,提高效率和效益;开展职工岗位创新活动,激发基层创新活力;加大成果转化力度,助推基础管理提升。(邱云龙)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