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皇岛中理外轮理货有限责任公司重质量 提服务 增效益

2017-06-27 08:2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秦皇岛中理外轮理货有限责任公司中理公司结合服务质量专项检查提出的问题,以严谨的态度、严格的标准推进服务质量提升,促进水尺计重工作更上一层楼。

科技助力服务质量提升。中理公司积极推进综合信息化平台建设,多方走访调研,学习、吸收、借鉴兄弟单位的先进理念和成熟的科技管理手段;多次召开综合信息化建设专题研讨会,详尽剖析理货、衡重计量、水尺及计费系统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拟定解决措施,努力将科技手段转化为生产成果,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另外,为进一步规范水尺观测数据采集,中理公司计划增加水尺视频观测设备,如遇涌浪大的情况将租用交通船或采用无人机等方式观测、拍录外舷水尺,并加快水尺观测仪等设备的研发利用。

质量管理制度持续优化。3月份,中理公司出台了部分要求高于国家行业标准的《水尺计重争议解决措施》等4项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质量管理。理货、水尺和衡重工作严格按照新修订《月度动态考核办法》《质量事故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进行考核。下一步,中理公司将进一步完善《考核奖惩管理办法》,明确计量监督组《工作流程》和《监督考核办法》,修订完善水尺计量部《月度动态考核实施细则》。同时,中理公司结合三体系建设,已初步完成了《船舶常数测定企业工作标准》,计划在广泛征求意见后颁布实施。

监督力度继续加大。充分发挥计量监督组异体监督作用,加强船舶常数测定和问题船舶的监督检查。通过船舶数据比对分析,筛选过期常数船舶,提示空重载计量人员相关注意事项,加强船舶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与跟踪,形成有效闭环管理。聘请行风监督员,加大外部监督力度,建立服务质量评价制度,推进水尺计量人员退出机制。继续坚持以往固有做法,免费为客户培训水尺计重知识,并接受煤炭客户现场水尺计量作业过程的观摩、咨询和监督。

职工素质逐步提升。依托中理公司“职工技能网校”“提升素质小讲堂”等平台,日常培训与节点培训、集中培训相结合,根据不同岗位有侧重地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实操演练和综合测试,在工作中检验培训成果,不断提高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通过各种形式的考核来促进职工积极向上的内生动力,形成“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积极推动“行风建设再巩固年”及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活动,与关键岗位人员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层层落实责任。

道阻且长,行则必至。中理公司将以坚定的决心,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质量,提升客户满意度,牢固树立中理品牌意识,为创建信誉一流的港口现代化货运计量企业而不懈奋斗。(张学民 康红霄)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