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承钢再次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研究

2017-06-21 09:2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娜 赵备备)日前,由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河钢承钢等11等单位联合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中的“高温固体散料余热梯级回收及品位提升技术”项目,完成立项。河钢承钢承担了该项目子课题“宽温域余热高效利用及能质品位提升技术”和“余热高效回收利用一体化技术工程示范”的研究,将获国家相应专项经费。这是河钢承钢在已承担的国家863项目、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5项国家课题研究的基础上,再次承担国家重点课题研究,对进一步提升企业在钒资源高效利用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中的“高温固体散料高效余热回收技术(共性关键技术类)”研究方向,自2016年底以来,河钢承钢积极参与推进联合申报国家十三五科技项目相关工作。河钢承钢能再次依靠资源、技术优势参与其中,充分体现了该企业推动中国钒钛产业技术绿色转型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河钢承钢现拥有2条世界最大的钒渣焙烧回转窑。此项目就是在其回转窑窑头增设余热回收系统,回收熟料的余热,实现能源的高效利用。预计该项目可回收焙烧工序高温钒渣熟料中70%以上的热量。该项目将有助于提升河钢承钢节能水平,是河钢承钢做强钒钛的又一科技创新动力,将较好地提升河钢承钢的经济效益与社会环境效益。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