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唐钢中厚板公司更换底吹透气砖年创效显著

2017-06-19 17:0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3日,河钢唐钢中厚板公司更换了2#转炉透气砖,更换完成后,转炉底吹气量由280NM3/H提高到380NM3/H,进一步降低了成本,为更好地冶炼品种钢提供了保障。

良好的底吹效果是确保低碳钢正常冶炼的前提,特别是对一些夹杂物要求严格的钢种,良好的底吹可使终点氧大幅度降低,对提高钢水纯净度有重要意义。

之前,中厚板公司平均炉龄较长,底吹透气砖寿命很难与炉龄同步,容易发生透气砖堵塞的情况,严重影响底吹效果。为了充分发挥顶底复吹转炉的优势,降低冶炼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实现透气砖寿命与炉衬寿命同步,该公司对转炉底吹透气砖开展了在线更换。

为了在炉役期间快速、安全地更换底吹元件,该公司采用钻孔方式满足底吹更换需要。职工将更换设备安装到转炉炉底透气砖部位,使更换设备法兰与炉底延长法兰紧密贴合,开启电机,通过控制钻杆前进对炉底钻孔操作,钻孔完成后将新的透气砖装入,达到更换的目的。

目前,该公司转炉吹炼平稳,透气效果良好,自动炼钢模型进一步完善,可降低成本1.5元/t,年可创效252万元。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