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中国秦皇岛外轮代理公司抢抓市场机遇 服务“一带一路”

2017-06-19 16:5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11日,从印度进口的45片风电叶片存放在秦皇岛港杂货公司己堆场,中国秦皇岛外轮代理公司物流分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更换着风电叶片支架,准备返还发货人。这是外代物流公司第一次代理进口风电叶片,也是秦皇岛港第一次承接进口风电叶片业务。在支架全部更换完毕之后,叶片将会被送到内蒙古草原。

外代物流公司作为外代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从事港口货运代理服务。凭着“秦皇岛外轮代理”这块金字招牌,拥有稳定的客户,业绩逐年上升。近几年来,经济形势持续低迷,外贸货物明显减少,部分业务由于运输成本原因改走他港。如何填补这个缺口,成为摆在该公司面前的一道难题。

外代物流公司不等不靠,振奋精神,迅速转变思路。他们积极贯彻河北港口集团第一次党代会和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抓住“一带一路”新机遇。春节假期刚过,外代物流公司公司获得“GE公司有一批印度生产的叶片进口到国内,秦皇岛港是备选港口之一”的好消息,立刻决心“拿下”这批进口风电叶片。营销人员南下宁波,与客户接触,此后一个多月里又数次奔走于宁波、上海、天津、北京等地,与货主、物流企业、港口和工厂沟通,介绍秦皇岛港装卸风电叶片的高效率和可靠性,承诺全力保证人员、机械、堆场使用和货物安全。满满的诚意最终使货主下定决心在秦皇岛港进口此批风电叶片。随后,外代公司又成功拿下了船代业务委托,实现了货代促进船代、船货代一体化,确保了企业利益最大化。

市场拼来了,后续服务必须要跟上。货物到港前,外代物流公司召开动员会,相关业务人员统一思想,以货主利益为中心,尽全力为货主做好服务。4月27日,“工业海豚”号轮满载21片叶片顺利靠泊在杂货码头,在7个小时内完成卸货;5月3日,“工业雄鹰”号轮仅用7个半小时在杂货码头顺利卸下24片叶片。在卸货过程中,外代物流公司外勤人员停止休息,全部到岗,靠泊后马上上船,爬上7米多高的支架逐一检查叶片的状况并拍照记录,避免落地后发生货损纠纷。货物到达堆场后又24小时值守,保证叶片安全。45片叶片更换下来的支架需要返还发货人,外代物流公司负责集装箱业务的人员提前量好支架尺寸,做好装箱计划,然后主动联系发货人。发货人赞叹道:“我还没有联系你们,你们就主动把准备工作做好了,这个业务不委托你们还会委托谁?”。

该批货物的顺利进口,进一步巩固了秦皇岛港的风电叶片业务优势,成为外代物流公司新的业务突破口,呈现进出口业务齐头并进的势头。(刘博)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