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宣钢:做产线的“快递员”和“店小二”

2017-06-14 09:0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才用了1个小时,皮带就更换完成了?太好了!我马上联系启动设备。

如果不是吊链关键时刻吊链子,还能再提前15分钟完成。我们会吸取教训,对工具的检查更细致些。在河钢宣钢炼铁事业部球团1#配料小皮带更换现场,岗位人员和检修人员的对话,道出了产线承包后发生的变化。

今年5月,检修公司与炼铁事业部签订产线承包协议,检修公司原料机械作业区作为球团生产线机械设备维护单位,迅速行动,从人员调配、工作安排、检修时间等各方面进行调整,以自身的大换血让各项机能快速运作起来。

我们每天都会延迟一小时下班,因为现在的工作例会不再简单安排次日的检修任务,而是要详细制定每项任务的检修方案。检修公司原料机械作业区作业长刘腊清说:不论检修任务大小,只有提前拿出具体详实的检修方案,检修人员才能在检修时分工明确、形成合力,以最快的速度处理设备故障,保证设备开动率。

上为之、下效之,提升效率成为每一名检修人员的关注点,他们把自己当做产线的快递员,动脑筋、想办法让自身提速。以往检修人员的工具统一存放在库房的工具箱中,遇有抢修任务,需要先拿工具,后上岗位,这一来一去耽误了许多抢修时间。如今,检修人员自觉地将常用检修工具存在放到自己的更衣箱中,以便第一时间上岗抢修,真正做到了快速响应。

我们既要做好产线的快递员,更要当好产线的店小二刘腊清风趣地形容产线与维检的关系。如今,作业区每周两次组织班组长召开技术例会,分析一周内设备事故发生的成因,并以班组为单位成立了4个优势互补的攻关团队,凝众智、聚合力,以优化改造、系统升级助推设备运转稳定。依托工时制和绩效考核细则,增强维检人员服务意识,把主动服务产线变为一种工作习惯,在检修中以精拆、细修、严校为准则进行操作,减少了二次返工和质量缺陷造成的设备事故扩大,做到让客户放心、满意。

正如刘腊清所说,获得生产厂对我们检修效率和检修质量的双百认证,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打造一支快递员店小二式的检修队伍,更好地服务产线,确保生产稳定顺行,他们信心满满。(贾杰)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