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焦点图

华北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2017-06-13 08:3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6日,华北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国资委主任王昌,中国医院管理协会企业医院分会会长金永成,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文锋,冀中能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国占等出席会议。

冀中能源集团副总经理李文昌主持会议。会上,金永成致贺词,华北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于胜永致辞,峰峰集团总医院作表态发言。

王昌、赵文锋、杨国占、于胜永共同为华北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揭牌。

赵文锋在讲话中说,华北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成立,不仅是冀中能源集团转型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加快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改革的必然要求,对于石家庄市乃至全省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打造医疗健康优势品牌、促进健康制造全产业链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希望华北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品牌、市场和专业优势,不断开拓创新,尽快建成全国一流的大型医疗健康产业集团,努力将企业打造成行业的标杆、产业的龙头,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做出贡献。

杨国占在会上致辞,他说,华北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成立,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关于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优化要素资源配置、布局新兴产业领域的重要成果,必将为冀中能源集团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开辟更为广阔的空间。他强调,新公司要加快理顺体制机制,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规范高效、集中统一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实现集团化运营、专业化管理、市场化服务、资本化运作;加快内部资源整合,盘活存量,做优增量,努力打造成为“医、健、康、养、游”一体化综合运营平台;加快实施开放合作,积极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引入高端战略合作伙伴,培育优质服务品牌,努力建成运行机制好、品牌影响力大、市场竞争力强的专业化、现代化医疗健康企业。

华北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是冀中能源集团新组建的一家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2亿元,经营范围为:医院管理及咨询服务;养老机构管理及咨询服务;健康管理及咨询服务;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服务;企业管理咨询;医疗技术、医疗器械,计算机软硬件、计算机信息技术的技术研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计算机软硬件,药品、保健食品,Ⅰ、Ⅱ、Ⅲ类医疗器械,消杀用品的销售;医疗器械及医疗设备的租赁;房地产经纪服务;物业服务。华北医疗健康有限公司作为全省剥离国企医疗机构改革试点单位,将首先整合冀中能源集团内部的34家医疗机构,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重组其他省属国有企业所办医疗机构,并在医疗服务主业的基础上,拓展新领域和新业态,努力打造成为集“医疗、健康、康复、养老、旅游”于一体的大型医疗健康产业集团。

河北省、石家庄市有关部门领导,友好合作单位负责人,集团公司有关部室负责人,各子公司及部分医疗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华北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鲍昆鹏 范林锁)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