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纪委以强化考核促工作落实

2017-06-13 08:2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港口集团实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立21个派驻纪检组,对全集团63家单位实施监督,实现派驻全覆盖。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加大对派驻纪检组的考核力度,制定《派驻纪检组工作考核办法》,以严格管理考核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派驻监督取得实效。

科学设置考核指标。考核实行百分制,区分基础工作和绩效工作两部分实施考核。基础考核占70分,重点考核监督检查、执纪审查、抓早抓小、系统管理4类23项日常工作。绩效考核占30分,重点考核派驻纪检组完成监督检查报告、发现及处理问题以及查办问题线索等工作质量。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将每一项考核内容明确了考核标准、主管部门,按照重要性、工作量合理配置考核分值,确保考核工作简单易行、科学公平。

规范考核方式流程。改变年终一次定优劣的考核方式,实行日常掌控、月度报表、季度考核相结合,实现对派驻纪检组工作的动态考核。一方面,派驻纪检组对照基础工作考核指标进行自评,每月提交《驻在单位问题月度报表》《廉洁谈话情况统计表》《纪检监察问题线索呈报表》,每季度提交自评报告。河北港口集团纪委综合日常掌控和工作检查等情况,对基础工作进行打分;另一方面,根据绩效工作完成质量,进行加减分。汇总两方面情况,形成考核得分,经河北港口集团纪委书记办公会研究审定,区分优秀、称职、待改进三个等次,评定考核结果。

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与薪酬挂钩,通过考核拉开得分和薪酬差距,实现激励奖惩,促进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考核结果为“待改进”的派驻纪检组,组长向河北港口集团纪委书面说明情况,提出限期整改意见;考核结果两次为“待改进”的派驻纪检组,河北港口集团纪委书记将约谈组长。此外,考核结果还作为评选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重要依据。(张伟涛 孙健)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