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石钢纪委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活动

2017-06-13 08:2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2日,河钢石钢纪委下发《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活动工作方案》落实省纪委、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和集团纪委有关通知精神。

活动采取几项措施和步骤,一是深入开展学习教育。集中开展“四个一”学习教育活动,即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每名纪检干部都要写出一篇学习心得;举办一次警示教育,集中开展一次《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大讨论,充分利用各级通报的典型案例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每名纪检干部要自查自纠,写出心得体会,于6月底前上交;进行一次专题培训和辅导,由内部人员或聘请相关人员,组织一次对全体纪检干部的相关业务培训,努力提高纪检干部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组织一次业务知识考试,对公司纪委委员和纪检干部进行开卷考试。二是健全完善配套制度(7至11月)。准确把握《工作规则》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对标省纪委、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和集团纪委,结合实际,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加强权力运行规范,构建科学规范的自我监督体系。三是严格执行规则要求(长期)。牢固树立监督执纪纪律就是政治纪律的思想,凡《工作规则》有明确规定的,坚决按照《工作规则》执行,对有制度不执行、失职失责的,依据有关规定严肃问责。四是强化监督检查。紧盯重点环节,对谈话函询、初核、立案审查、审理、处分、执行以及审批文书等全过程情况进行及时提醒、审核把关;强化案件质量检查,规范执纪程序。五是总结整改(12月)。及时总结经验和有效作法,及时发现、督促问题整改。(白秀慎)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