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石钢党委组织开展准则、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2017-06-13 08:2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27日,河钢石钢党委下发《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准则、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落实省委在全省开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和集团有关通知精神。

河钢石钢党委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相应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监督检查工作坚持分级负责、问题导向、分类施策、问责倒逼的原则。检查内容及重点主要做到“四查四看”,一查学习宣传情况,重点看党员领导干部是否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党员干部是否真学真会、真懂真用。二查健全落实各项制度情况。重点看准则、条例所明确的各项制度是否健全并在工作中得到落实。三查违纪违规行为处理情况。重点看是否对违反准则、条例规定的行为依据有关规定作出处理。四查维护党内政治生态情况。重点看是否存在理想信念不坚定,不注重理论学习,政治意识淡漠,奋斗精神缺失等问题;是否存在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七个有之”的问题;是否存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搞变通的问题;是否存在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否存在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不经常,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实事求是精神,损害党的形象和群众利益的问题等。

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共分为安排部署(5月)、自查自纠(6至7月)、集中检查(8至9月)、整改提高(10至11月)四个阶段。(纪委 白秀慎)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