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承钢再获冶金科学技术奖

2017-06-08 08:5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宏达)日前,2017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科学技术奖(简称冶金科学技术奖)专业评审结束,河钢承钢申报的“钒钛磁铁矿大高炉超低硅钛冶炼集成技术与创新”“基于大数据的过程质量自动控制系统”两项技术成果分获二、三等奖。

2016年,河钢承钢深刻理解技术进步必须以产品为载体的理念,牢牢牵住客户结构这个“牛鼻子”,对接高端客户,不断完善技术、质量、人才、自动化和信息化四大支撑体系,将“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学习先进的经验技术,引入国内外成熟的科技成果,在加快国家级钒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的同时,不断深化与中国科学院、河钢东大产业技术研究院、河钢德高等国内国际科研机构合作,大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利用全球创新资源要素,强化“靶向”攻关,着力解决制约产品升级的基础性和根本性问题,充分释放装备潜能,共同攻克高端产品研发生产过程中的关键难题,不断提升定制化制造和满足个性化需求的能力,全力打造精品产线,“智造”特色产品。同时创新体制机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让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促进了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升。截至目前,河钢承钢已拥有专利技术400余项,其中一大批钒钛新技术在国际国内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