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河钢承钢三项成果荣膺河北省科学技术奖

2017-06-07 08:4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宏达)在日前召开的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河钢承钢申报的《钒资源高效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获得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同时申报的《自蔓延燃烧合成氮化钒铁技术与产业化制备》和《PSB830贝氏体高强预应力混凝土用螺纹钢筋研发及产业化》分别获得技术发明奖二、三等奖。

近年来,河钢承钢充分发挥钒钛特色优势,坚持走产学研一体化道路,深度实施技术创新,与中国科学院过程研究所建立联合实验室、共同承担863计划子课题“提钒尾渣铁组分富集与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和国家973计划项目子课题“高铬钒渣亚熔盐法高效提取分离与污染控制”研究,世界首例亚熔盐高效清洁提钒产业化示范项目已经实现产业化转移。同时河钢承钢积极与河钢德高、河钢东大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平台开展合作,聚焦“市场”和“产品”两大关键,牢牢牵住客户结构这个“牛鼻子”,以客户高端倒逼技术高端。将优质人才配置到产线市场单元,拓宽人才成长渠道,为高技能人才搭建成长成才平台,调动技术人员创新积极性,通过实施课题负责制开展靶向攻关,形成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钒钛新技术,保持了河钢承钢在国内钒钛技术上的引领地位,推动了中国钒钛产业的绿色升级。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