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积极推进重点工程一对一直供终端营销模式
河钢成功复制应用“河钢模式”保供石家庄市青少年宫项目

2017-06-06 15:5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年以来,河钢销售通过复制和应用国家重点工程保供“河钢模式”,积极推动营销模式转型,推动重点工程项目一对一直供,收获了阶段性成效。截至今年5月底,河钢已向河北省重点工程项目、石家庄正定新区青少年宫等项目供应钢材1.03万吨。在成功复制和推广北京城市副中心(副中心)项目保供模式和经验的同时,探索出一条直接与施工单位合作保供重点工程建设之路。发挥了河北重点国有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河北省政府和省会地区重点工程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河钢销售聚焦国计民生项目和标志性大工程、大项目和大客户,积极推动重点工程一对一直供等营销模式转型。举世瞩目的副中心项目作为国家重点工程和北京2016年1号工程,对进场产品的保真和防伪查验标准要求极为严格。河钢在副中心项目保供过程中,认真落实项目方要求并结合工程建设需要,积极推进实施直供终端的营销模式转型和管理体制机制创新,首次创新应用“互联网+”技术助推工程打假,全面满足工程建设高标准要求,为规范国内建材行业市场及引领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形成了以“定制生产、精准直发、网上查验、7×24小时现场服务为核心内容的,在全国冶金系统和行业内可复制、推广应用的保供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的“河钢模式”。2016年,河钢共向副中心项目供货15万吨,且无一例假冒产品进入工地!副中心项目部领导高度赞誉并授予河钢“诚信高效,国企担当”牌匾,且已向北京市建委建议,在北京市所有重点工程中推广河钢保供副中心项目的模式、方法和经验。经人民网等各大主流媒体集中报道后,“河钢模式”和“副中心经验”走向全国,进一步净化了优质钢筋市场,引领了行业发展,构建起重点工程建设用钢市场的标准体系和准入门槛。

“河钢模式”倡导直接对接重点工程,减少中间流通环节,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的经营理念。在此次河钢参与保供的河北省重点工程项目、石家庄市正定新区青少年宫、图书馆、规划馆3个项目中,河钢就成功复制推广和应用了这一重点工程一对一直供的“河钢模式”

石家庄正定新区青少年宫、图书馆、规划馆项目是石家庄市重点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16.4万平米,预计使用钢材1.5万吨,由石家庄市住建集团施工承建。早在两年前,河钢销售项目团队便与石家庄市住建集团进行了接触和沟通,力求强强联手直接合作,实现共赢。2016年9月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由河钢独家保供项目用建筑钢材,素有“中国钢筋第一品牌”之称的河钢“燕山牌”螺纹钢筋为工程唯一指定产品。自2016年10月起,河钢开始采用保供副中心项目的“河钢模式”向该工程供货。

河钢此次保供石家庄正定新区青少年宫等项目,在业务模式上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施工单位与钢企直接合作,实现了对副中心项目保供的更大超越。石家庄市住建集团直接与河钢集团签订合同,减少了中间环节,该一对一直供模式在同等规模的建筑工程中实属首创;二是河钢集团各建材产线全部参与项目保供。有别于副中心项目只有河钢唐钢、河钢宣钢、河钢承钢3家公司承担保供任务,此次石家庄正定新区青少年宫等项目启用河钢唐钢、河钢邯钢、河钢宣钢、河钢承钢所有建材产线参与保供。参与保供的子公司数量和产线数量最全、最多,利用河钢全集团资源优势的效果更加明显;三是搭建起河钢钢贸业务平台,实现与客户共赢。由于省去诸多中间环节,在体现工程一对一直供优势的同时,通过保供该工程实现了与客户的共赢;四是实施了以项目经理负责制为统领的项目团队,建立了工程保供微信群。合作协议签订后,河钢销售棒线公司立即明确了项目经理全面处理协调项目保供所有工作。同时,以河钢销售棒线公司业务主管、河钢销售直销管理部项目科和河钢销售驻厂分公司棒线科人员,以及河钢集团各子公司物流车队、技术中心为主要班底,成立了项目保供团队,全力保障河钢高质量钢材按照规定时间进场,提供顺畅高效的物流服务和支撑。为提高项目沟通效率,还建立了“石家庄青少年宫”微信工作群,为保供工作搭建起及时、便捷的工作交流和问题沟通平台。

项目启动以来,河钢在保供过程中坚持定制化生产和精准直发,由负责该区域销售的河钢销售沧州分公司派驻的人员常驻工地现场,认真核验钢材并解决现场问题,提供7×24小时及时的全方位现场服务,得到了石家庄住建集团的高度赞誉。

今后,河钢将进一步加强与直供终端用户的沟通联系,不断完善和创新重点工程一对一直供的营销模式,通过在更多工程项目中复制、推广“河钢模式”,继续建功重点工程,持续提升河钢产品品牌和企业的行业影响力。(柳平 郭领菊)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