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省副省长李谦到河北港口集团调研

2017-06-05 14:3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2日,河北省副省长李谦在省政府副秘书长王素文、省国资委主任王昌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河北港口集团调研。河北港口集团领导曹子玉、刘广海、田云山,秦港股份公司领导杨文胜陪同调研。

李谦实地考察了秦皇岛港煤三期翻车机房和煤五期码头,了解了港口装卸工艺流程和环保措施等相关情况,结合秦皇岛、曹妃甸、黄骅三地港区规划平面图和环渤海港口煤炭集运铁路分布图,听取了河北港口集团发展战略和各港区发展规划的汇报。他充分肯定了河北港口集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河北港口集团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河北沿海地区发展战略中,都是不可缺少的角色,未来大有可为。要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机遇,依靠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沿海优势,以港口为平台,与天津港错位发展,依靠市场机制调节,实现风险共担、利益共享。 要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国家和全省经济增长点,打造一业为主、多种经营的港口新业态,依靠市场经济将港口做大做强,以先进的生产力助力河北省真正成为沿海经济强省。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产业规划和空间布局规划结合起来,抢抓机遇、占领市场,充分考虑地方利益、企业利益、百姓利益,以现代化的港口业态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实现港城互惠。

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曹子玉表示,河北港口集团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围绕核心优势业务发展相关多元产业,建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推进转型升级,为秦皇岛市乃至全省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胡阳  欧振国)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