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小缓冲带来效能提升

2017-05-27 16:3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小时产量25支,弯曲度满足小棒线的生产质量要求。”5月3日,随着现场质量工程师对生产数据的测量通报,盯在生产现场的河钢石钢轧钢厂中棒线作业长王文生擦了擦额头的汗水,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随着河钢石钢产品结构调整的深入,中棒线承接为小棒线的开方任务也越来越多,可是受到冷床长度及装车温度的限制,小时产量只能控制在21支,轧机产能受到极大限制。作业长王文生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如何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产能成了一块让他吃不香、睡不好的“心病”。尽管日常的生产管理任务十分繁重,他还是加班盯在生产现场寻找解决的办法。装车温度需要300℃以下,如果生产节奏提至25支,下冷床的温度是500℃左右,这200℃的温差该如何降呢?

中棒线二跨的矫直材垛位引起了他的注意,既然冷床的长度不够,为何不在下面过渡缓冲一下呢?灵光一现给他带来了解决问题的办法:把矫直材垛底腾开,下冷床的方坯先在该垛位上冷却至300℃后再安排装车,这样质量得到了保证,产能也会有效提升。5月份已经完成的3000多吨开方任务,就节约了将近两个班次的生产时间,为中棒线完成全月任务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虽然生产中增加了一次搬倒,工作量相对增加一些,但是产线效能提升了,完成河钢石钢的任务指标我们就更有信心了,再累我们也高兴。”乙班精整班长赵书增道出了产线职工共同的心声。(马振)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