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为高端产品打通VIP生产通道

2017-05-27 16:3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15日17点,河钢石钢钢益精饰探伤分厂职工李洪建正在检查钢材来料情况,核对标识标牌、检查表面质量、测量弯曲度……详细检查后,他在“精饰探伤分厂生产流转卡”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再交由段长签字。“签上我的名字,我就得对这些产品负责,每一个细节我都得认真检查,容不得半点马虎。”李洪建说。

该批钢材是河钢石钢自主研发23Mn?鄄NiMoCr54钢(简称“54钢”),是用于生产链条的高端产品,由于其创效能力强,附加值高,是河钢石钢响当当的“明星”产品,但其生产难度也随之加大。随着河钢石钢产品升级和客户结构的不断优化,为满足高端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精饰探伤分厂逐渐探索出一条为高端客户“量身定制”工艺方案的生产之路。今年以来,该厂保持了质量异议为零的优良成绩。作为重点关注的产品———54钢也有自己的“专属福利”,该厂的生产流转卡中,有专门为生产54钢建立的卡片。卡片上除了钢种、炉号、重量、执行标准、评审号等基本信息外,还根据客户需求和钢种特性对生产工艺进行了微调,并把微调的数据显示在流转卡上,从生产的第一个步骤上料开始,到抛丸、矫直、倒棱、探伤、打捆、成品管理,七个关键节点的注意事项一应俱全,每次生产需要岗位职工签字确认并标明时间,层层严把质量关。

17点20分,探伤工郭华鹏按照54钢流转卡上的要求,把抛丸的电流调整到了40A以上,并更换了生产该钢种的专用导套。由于54钢成分特殊,表面硬度低,生产中易产生划伤、磕碰伤等缺陷,精饰探伤分厂职工集思广益,经过多次试验后,成功为生产该钢种“量身定制”了铸铁导套。

两天后的上午10点,探伤分厂厂长孟强、作业长李竹军和销售中心销售员李江涛都来到现场跟踪锯切样钢和检测。原来,这批钢材除了发往国内某矿用链条龙头企业用做生产原料外,还有更重要的“使命”,作为样钢发往欧洲某知名矿用链条钢企业。

“流转卡、特制工装、精细管理、标准化作业……我们为54钢生产开通了VIP专属通道。”一个小时后,27支1米长的合格样钢“出炉”,这些载着大家希望的钢材将发往欧洲,若产品能顺利通过客户检测实现批量供钢,河钢石钢挺近国际高端市场的脚步将又向前迈出一步。(郭旭梅)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