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与沧州渤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协议加快黄骅港集装箱业务发展

2017-05-19 14:5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举行之际,5月17日,在沧州投资环境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河北港口集团与沧州渤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三方正式签署《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加快黄骅港集装箱发展的框架协议》。

沧州市长梅世彤,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曹子玉、副总经理田云山,天津港集团董事长张瑞钢、总裁卢伟、副总裁赵明奎出席签约仪式。沧州渤海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国栋主持签约仪式。

作为此次签约仪式唯一重大项目,曹子玉代表河北港口集团与天津港集团、沧州渤海新区首先签属框架协议。三方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进一步推动津冀区域内港口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全力推进渤海新区又好又快发展,完善协同发展产业承接功能,达成协议规定:三方将本着“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努力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合作项目创造最惠条件、提供最优支持,加大对黄骅港综合港区集装箱发展的支持力度,并在渤海津冀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统筹主导开发建设黄骅综合港区集装箱码头和参与开发建设黄骅综合港区码头等项目上给予更多更大的支持,建立高层不定期会晤和沟通机制,着力共同打造津冀港口间优势互补、分工协作、合力发展的新格局。

框架协议签署后,渤海津冀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沧州渤海港务有限公司还签署了关于沧州渤海津冀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协议,待收购后渤海津冀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持有沧州渤海津冀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90%的股权。这将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推动津冀港口间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形成未来以天津港为中心、唐山港和黄骅港为两翼的集装箱海运科学布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本次沧州投资环境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以“开放合作、协同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强与京津企业界精英的密切联系,共享发展机遇,来自国内外的150余名客商参加了活动。(肖瑶)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