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铁运分公司工务段开展岗位练兵活动

2017-05-19 14:5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铁运分公司工务段在东三场19线开展“我是起道小能手”岗位练兵活动。

根据竞赛安排,此次岗位练兵活动旨在检验青年职工能否在线路检修过程中正确使用检测工具,对轨道平顺、双股轨道水平偏差、轨道前后高低差检测修正等,进一步巩固导师带徒活动成果,激发入职青工学习业务和岗位练兵的积极性,提高岗位业务技能,适应铁运公司运输安全稳步发展的需要。

工务段高度重视,成立竞赛考核小组,制定考核标准,举行了岗位练兵仪式。参加岗位练兵的青工上线接受考核,检验作业工具,校对铁道线路水平偏差、直线偏差,标出线路病害位置,根据线路出现的状况通过各种手势将作业指令传达给现场配合作业人员,进行起道作业。评委根据选手整修后的线路水平度、直线度以及各种手势是否正确进行打分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确定今后一时期的学习培训重点。

由于工务段现场作业经常伴随着机车轰鸣和各种机具响声,远在10米、20米外看道施工作业人员用口语很难交流,因此必须通过特定指挥手势传达作业指令,让作业流程有条不紊。(朱永光)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