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财务公司召开风险控制委员会会议

2017-05-19 14:4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12日,河北港口集团财务公司召开2017年第二次风险控制委员会会议,学习“三三四”专项治理工作要点,审议财务公司1-4月份风险控制委员会工作报告。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郭西锟,监管机构秦皇岛银监分局领导敖国庆,财务公司风险控制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报告主要阐述了财务公司“三三四”专项治理排查情况和今年风控工作的执行情况,并对公司主要风险进行了分析。今年以来,财务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银行业监管要求,认真执行董事会确定的各项经营管理决策,深入开展“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专项治理排查工作,全面构筑风险管控长效机制,取得良好成效。

郭西锟主持会议。他指出,要利用此次机会学习好“三三四”专项治理工作要点,将专项治理排查工作梳理清晰,落实到位。在接下来的风控工作中,要运用好国家政策,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制定目标,开展好公司各项工作。要不断完善风险控制制度,规范相关章程,切实做到风险可控、创新创效,不断增加盈利点,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公司内部要做好互相监督,并虚心接受银监会对财务公司的监督,确保合规管理、健康运行。

敖国庆首先肯定了财务公司对银监会“三三四”专项治理排查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风险控制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财务公司要高度重视对风险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资本约束,把好金融关,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找到最好的防控风险的方式方法,保障河北港口集团各项财务工作合法依规有序开展。(刘梦琪)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