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石钢产品结构调整增利2400万元

2017-05-17 11:1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产品的高度决定了河钢未来发展的高度,作为钢铁企业,我们的实力最终要体现在钢铁产品上。”在集团这一理念引导下,河钢石钢进一步聚焦市场和产品两大关键,将优势资源配置市场和产线,与客户建立普遍客户关系,精准对接高端客户。1至4月份,河钢石钢A区产品销量比例环比提升10%,品种结构增利2400万元。

河钢石钢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推动技术进步,充分发挥公司级十大质量攻关组的作用,确保A区产品质量水平和质量稳定性,满足高端客户“物有所值”的消费心理预期。坚持考核导向,加大对各部门提升A区产品比例工作的奖励和考核力度,通过“经济杠杆”促进优势资源向市场和产线转移。在销售部门增设汽车钢及轴承钢部,围绕两大产品战略制高点,精准对接高端客户,加大高端市场开发。内贸进一步细分深耕华北、华南等市场优势区域和活跃区域。国贸依托集团“一带一路”海外发展战略,以布局欧美、日本为重点,借助集团全球营销服务平台,瞄准蒂森、塔塔汽车等世界知名企业,加快出口产品结构调整。强化“公司级主管———客服专员———产线客户质量保障工程师”三位一体客户服务保障体系,进一步提升“呼叫炮火”的及时性和准确性。生产系统变革组织机构,调整工艺路线,创新管理方式,打通生产制约环节,从产品数量和质量两个方面确保精准交货,提振高端客户对河钢石钢产品的信心。多项措施共同发力,1至4月份,河钢石钢A区产品销量比例达到55%,超出全年预定目标5%。

目前,销售部门强化“价格即营销”,研发部门前探新品开发“触角”,共同强化高端客户的二方审核工作和六大行业前十名企业走访工作,向高端客户传递河钢石钢质量双提升工作效果,增强河钢石钢产品在高端市场的竞争力,提高高端客户二方审核通过数量和质量,为A区产品持续增量提供支撑和保证。(赵海燕)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