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北港口集团港口机械公司技术员靳文博: 精打细算排好活

2017-05-16 13:4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港口集团港口机械公司曹妃甸分公司第一项目部承担着唐山曹妃甸实业港务公司全部设备运行维护业务。4月13日,负责设备运行及维修项目的技术员靳文博所在班组完成2项大抢修、10项卸船机日常维修,当天累计作业工时191小时,超额完成甲方下达的作业任务。

第一次活前会:接到任务安排人员

早上7时许,靳文博接到了2项抢修任务:1号链斗机需更换挖掘部链条,2号链斗机输出皮带移动小车减速箱突发故障需立即更换。靳文博与领骨干人员火速赶到现场,确定抢修方案。在此期间,他又接到了6项卸船机维修项目。经过科学分析,他在活前会上将班组19人分成3组。一组、二组负责2项抢修任务,三组负责卸船机维修。

第二次活前会:分配任务完成准备

经与各小组商定后,靳文博确定了2个抢修小组的任务。在1号链斗机走船期间,有3个小时供抢修小组做前期工作,一组要抓紧设计制作拆除链节销轴专用工具及链节连接假轴;二组克服链斗机减速箱吊装困难,寻找有利位置搭建平台,拆除并更换减速箱。

2个多小时后,链接假轴与链节专用工具制作完成,平台也已搭建好。在发动“总攻”前,靳文博召集作业人员又召开活前会,明确每名作业人员的具体工作和作业中的安全站位、注意事项等。

第三次活前会:重新排列组合

临近午时,正在安排作业人员分批就餐的靳文博又接到4项卸船机维修项目。在保证现有维修作业连续性的前提下,他从3个作业组共抽调4人组成第四组。召开第三次活前会,研究新增4项卸船机维修作业,合理分配具体作业任务,节省人员体力。

会后靳文博又到车间,组织二组骨干拆除减速箱联轴节等重要部件。随后,他加入一组作业,先后完成地面准备及对链斗机定位。下午6点半,动态更换工作顺利完成,保证了卸船机后续作业。

这就是港口机械公司技术员靳文博在码头忙碌的一天。正是他们千百个日夜的坚守,实现了高安全、高效率与高质量维修,为港方生产作业提供了有力保障。(刘军宏)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