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钢“干式除尘转炉吹炼法”获专利授权

2017-05-16 10:2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获悉,河钢宣钢圆钢事业部申报的“干式除尘转炉二次下枪吹炼方法”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转炉煤气干法除尘是20世纪60年代末开发成功的。与湿法除尘(OG)法相比,具有除尘效率高、系统阻力小、耗能低、风机运行费用低、寿命长、维修工作量少等优势。但是静电除尘器泄爆问题一直是干法除尘技术攻关一大难题。此次河钢宣钢发明公开的干式除尘转炉二次下枪吹炼的方法,通过精确计算和巧妙设计避开了爆炸极限控制点,实现了平稳吹炼,并满足了优特钢生产要求实现终点低磷、高碳的技术要求。经长期试用,该方法,可实现干式除尘转炉高拉碳含量为0.30~0.60%,实现了一次除尘用静电除尘器的零泄爆。 (刘永军)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